当前位置government
海龙镇
海龙镇 首页新区概况历史沿革行政区划海龙镇

海龙镇

发布时间:2023-12-08 15:35:00 来源:
字号: 打印 微信 微博

海龙镇——中国东北的一个古镇,她悄然屹立千年,默默见证历史的更替、时代的变迁。她曾经是瑰宝,凝聚关东古文化于一身;她曾经是驿站,载满东丝绸之路的经济繁荣景象。现在的她,搭载着千年文化,正欲腾飞!海龙镇,清初封禁为盛京皇家围场,清光绪五年(1879年)设为总管衙门,光绪六年(1880年)设为抚民厅,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升为海龙府。民国二年改为县制,1945年成立中共民主政府,1956年,海龙县政府迁至梅河口镇现梅河口市)。现在的海龙镇既是“山水古镇”又是“文化名镇”更是“交通要镇” 

海龙镇位于梅河口市东北部,距城区18公里,幅员面积140.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2万亩;镇区面积10平方公里,辖3个社区、17个行政村、118个村民小组、6050户、3.8万人,其中镇区人口2.3万人。2016年全镇GDP 6.6亿元,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38万元,农民人均收入9600元,持续荣获梅河口市经济强镇荣誉。

海龙镇依山傍水,风貌独具特色。山环水抱,交通发达,沈吉铁路、国道202线贯穿腹地,海双线、海福线、梅海中线、梅海南线交织汇集于镇内,为海龙镇的发展和腾飞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海龙镇开发以项目带动发展,放眼全局,围绕重点,“挖掘百年文化,还原古镇经典”是海龙镇传播文化的重中之重。海龙镇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统筹城镇建设,突出镇村集聚,着眼优化资源配置、优化镇区布局、优化公共服务,以中心集聚促进要素集聚,促进古镇恢复建设;旅游业发展,以旅游集聚人流物流,带动商贸繁荣,从而打造农业特色规模、镇村集聚繁荣、文化旅游兴旺、社会和谐稳定;海龙镇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高位推动,促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齐头并进,求突破、创一流,开辟海龙镇发展的新纪元。将“山水绕林前,青舍乌瓦檐。不知云深处,身隐在田间”的老海龙打造成“背山前水环,古镇换新颜。产业星罗布,城乡共发展”的新海龙。营造出一个看稻花鱼跃、观莲荷拥簇、听古刹钟声的世外桃源。

海龙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工作作为工作重心,紧紧抓住梅河口市扩权强县的重大历史机遇,整合、调动各种招商引资资源和力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围绕全市发展的中心,海龙镇党委、政府打破常规,做到人人谋发展、人人促发展,以发展大局为前提,以谋事创业为依据,切实规范村级组织服务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制度、监管制度,加大服务型人才的储备和培训力度,完善村部软硬件服务设施建设,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着力推进素质教育,繁荣农村文化生活,继续抓好新农合和新农保工作切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海龙镇不断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突出抓好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等工作,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非法宗教、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共建和谐幸福海龙。 

责任编辑: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