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我要留言
我要留言 首页互动交流市长信箱我要留言

关于市区禁止鸣笛的建议

20211224-3811-8356115 来信时间:2021-07-11 17:29:31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汽车在为人们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噪声。 汽车鸣笛是城区环境噪声污染的主要部分,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且干扰市民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这是一种能量污染,与其他工业污染一样,是危害人类环境的公害。噪声不仅会影响听力,而且还对人的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产生不利影响,所以有人称噪声为“致人死命的慢性毒药”。城区鸣笛的危害性类似于公共场所吸烟,而且影响范围更广。按照国家环境噪声二类标准(适用于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而轿车喇叭通常为80分贝左右,货车基本都在100分贝左右。 禁鸣是城市文明的象征,也是城市文明发展的趋势。目前很多城市禁止市区鸣笛。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梅河口在这方面已经落后。要营造一个宁静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禁鸣势在必行。

您好: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梅河口市长信箱的关注与信任。就您反映的问题,公安局答复如下: 已在城区学校、医院、主要路口悬挂禁止鸣笛标志牌,但由于没有抓拍系统,没有证据,无法处罚,对鸣笛驾驶员没有约束力。下一步准备到南方先进城市考察学习这方面的先进经验。 最后,欢迎您再次来信。

回复时间:2021-07-18 00:00:00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