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government
我要留言
我要留言 首页互动交流市长信箱我要留言

身份证

20211224-1701-8356110 来信时间:2021-05-20 16:32:42

外地身份证丢失,可以在梅河口重新补办吗?

您好: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梅河口市长信箱的关注与信任。就您反映的问题,梅河口市政府网络管理中心答复如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10条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 2、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3、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12条规定,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 最后,欢迎您再次来信。

回复时间:2021-05-20 00:00:00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