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9年度梅河口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4-02    点击数:

2009年度梅河口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 领导体制。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于2008年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制定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暨工作职责。在领导体制上,实行下管一级的组织体制, 履行对本级部门的职责。 

2工作机制。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并指定办公室承担具体工作,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 

3人员配置。兼职人员2名。负责全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 科学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20099月,根据《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梅政办函[2009]47号), 编制了《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9831,全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680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680, 所占比例为10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 政策法规类信息的数量为76, 所占比例为11.2% , 规划计划类信息的数量为5, 所占比例为0.8% , 业务管理类信息的数量为193, 所占比例为28% , 其他信息类的数量为406, 所占比例为60%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 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 涉及规范性文件的数量为154, 所占比例为23%  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为2, 所占比例为0.2% ;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 如公共卫生、 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 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 的信息数量为226, 所占比例为33% ;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量为10, 所占比例为1.5%  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量为51, 所占比例为7.5% ;其它类信息237条,所占比例为34.8% 

(  )公开的形式 

1. 网上公开。 在梅河口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栏地税局栏发布信息680, 所占比例为100% , 专栏的点击次数为24500余次 

2. 公共查阅点。我局设1处公共信息查阅点, 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点1处,查阅点共汇集纸制信息56, 电子信息680条。接待公众查阅人次2765余次。 

 (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680, 比例为100%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680, 比例为10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 2010年的主要工作 ) 

(一)2009年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税收政策法规更新频繁,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2010年改进措施 

1、及时更新政策性法律、法规。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幅度,做到高效、便民。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梅河口市地方税务局 

00九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