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国家税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7    点击数:

梅河口市国家税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4年,我局按照省局及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安排部署,结合梅河口国税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建设,充分发挥网络等新媒体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和服务水平。现根据要求,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组织。 

2014年,我局根据人员变动,对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并进一步对岗位职责进行了明确。市局分管领导每季亲自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例会,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二、强化执行,落实工作. 

我局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全局各部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职责明确,推动有力。特别是专门建立管理岗责体系,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绩效考核,按季对各个单位、科室的发稿量进行统计与通报,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信息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前期编制政务公开信息目录的基础上,查缺补漏,对公开的政务内容进行目录管理,对不完善的及时加以完善和更新,提高工作透明度和群众监督性。2014年主动公开信息1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他渠道主动公开信息4条。重点公开本局政务动态、纳税人需要了解的政策文件和公告公示,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同时,对已公开的企业办事事项和行政许可等信息及时更新维护,并及时向市政府报送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以树立良好国税形象为目标,积极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多渠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势主要有:政务公告栏、办税大厅展示屏、政府信息网等,同时通过梅河口广播电台等本地媒体宣传相关工作信息,通过税法宣传进社区、商场咨询会等形式让社会进一步了解国税工作。全年在梅河口交通之声举办“营改增”政策解读1次,召开税收相关政策解读发布会4场。通过系列活动,宣传政策及服务举措,加强社会监督评议,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四、其他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网站建设,同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组织协调,规范操作流程,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立足点,把落实好保密审查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根本保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投诉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和公众投诉。2014年未发生泄密事件和行政复议、诉讼情况等。2014年依申请公开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与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的期盼以及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部门存在公开不及时的问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考核工作还有待更加细化。对此,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们要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岗责体系,进一步形成职责分明、协调配合、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梅河口市国家税务局 

 201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