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关于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1    点击数:

  梅河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关于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现将2018年度市社保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配置。办公室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局长李树源统筹负责,由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积极配合,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2018年,我局多次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专题培训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公开水平,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修编、修订和更新工作,明确有关要求。此外,另指定专人为本局的信息通讯员,并积极参加全市通讯员培训班,规范信息发布程序,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推动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协调、申请受理机制。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一是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保密审查机制,坚持上网信息要经局领导审批,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把好涉密信息保密关。三是落实配套制度。完善了《社保局服务窗口岗位职责》等配套制度,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对报送的政府信息做好跟踪和监督作用,重点加强关系民生方面的信息回馈,不断规范建设好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信息公开栏目、政务网站、办事指南等,积极推进政务交流平台的应用,提供多链接的信息服务,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年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15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4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数11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66条(网站发布数量)。 

  (二)微信使用情况

  2018年,我局微信公众号及时同步更新网站,对信息进行更新和解读,每日市民咨询进行解答。梅河口市社保局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数量33条,回复信息共635,其政策解答回应事件数145次。 

  (三)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主要是选择重要的信息报市政府办、市政务办予以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 

  2018年,我局公开从生成到公开不超过10个工作日的信息15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0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保密制度的规定,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加强信息公开内容的丰富性,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  

    

    

    

  梅河口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