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梅河口市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梅河口市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一、组织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梅河口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梅政办函201825号)的要求,梅河口市政务中心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主任担任组长并配备了15名工作人员。截至2018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18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3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8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29条。

  (二)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梅河口政府信息网政务中心专栏发布信息48条;在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26条;在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2条;在吉林省网上办事大厅梅河口市分厅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614条。

2.公共查阅点。设4处公开信息查阅点,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点2处,提供纸质版信息查阅点2处。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1730条,占信息公开数量的100%,能够做到及时公开。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1730条,占信息公开数量的100%,能够做到及时准确报送。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

梅河口市政务中心办公室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梅河口市政务中心公开政府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梅河口市政务中心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所以无公开事项。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梅河口市政务中心2018年无人大、政协建议提案,所以无公开事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覆盖面有待扩大,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八、下一步计划

  本单位立足本地实际,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在公开内容上力求全面

  一方面重视行政审批服务机构信息、行政审批有关政策文件、进中心办事服务事项及规范表等静态信息的公开,另一方面加强审批制度改革动态、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等动态信息的公开,做到审改动态信息及时发布、事项办理信息实时更新。

  (二)在载体建设上力求多样

在完善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外,继续采用便民告知单、触摸查询机、大屏幕等多种便民载体。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