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6年梅河口市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31    点击数:

2016年梅河口市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根据要求,本单位自20081月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主任担任组长并配备了11名工作人员。截至2016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16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0条;在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数10条。

  (二)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梅河口政府信息网政务中心专栏发布信息4,所占比例为100%

  2.公共查阅点。设1处公共信息查阅点, 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点1处,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数6条,其中电子信息数占100%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10条,所占比例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为11876,全部为当面申请。

  2.申请办结情况。申请办结数为11876

  3.申请答复情况。同意公开答复数为11876100%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覆盖面有待扩大,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五、下一步计划

  本单位立足本地实际,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是在公开内容上力求全面

  一方面重视行政审批服务机构信息、行政审批有关政策文件、进中心办事服务事项及规范表等静态信息的公开,另一方面加强审批制度改革动态、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等动态信息的公开,做到审改动态信息及时发布、事项办理信息实时更新。

  (二)是在载体建设上力求多样

  在完善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外,继续采用便民告知单、触摸查询机、大屏幕等多种便民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