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0年梅河口市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31    点击数: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根据要求,本单位自2008年1月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主任担任组长并配备了9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综合科和审批服务科及窗口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至201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为10条,占总信息数的10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划计划类信息数为1条,占总信息数的10%,其他类信息数为9,占总信息数的90%。 

(三)公开的形式 

1、 网上公开。 在梅河口政府信息网政务中心专栏发布信息10所占比例为100% , 专栏的点击次数为896 

2、公共查阅点。设1处公共信息查阅点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点1处,查阅电子信息10条。接待公众查阅人次896次。 

3、发放吉林政报3600份。 

(四)公开的及时性 

公开的信息都是根据活动或政策及时发布的,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覆盖面有待扩大,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四、下一步计划 

本单位立足本地实际,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是在公开内容上力求全面。 

一方面重视行政审批服务机构信息、行政审批有关政策文件、进中心办事服务事项及规范表等静态信息的公开,另一方面加强审批制度改革动态、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等动态信息的公开,做到审改动态信息及时发布、事项办理信息实时更新。 

(二)是在载体建设上力求多样。 

在完善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题网、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外,继续采用便民告知单、触摸查询机、大屏幕等多种便民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