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2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1    点击数:

2012年梅河口市人口计划生育局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  基本工作情况 

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了加强这项工作的领导,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了一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组长由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张德成担任,成员由综合科、统计科、宣传科、三个科长担任。具体分工如下:综合科科长张淑颖负责各乡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信息公开的采集和管理工作;统计科科长刘会勇负责全市计划生育人口出生、死亡、变更统计工作;宣传科负责总体工作,科长于术负责全面工作,张浩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网站的管理与信息安全工作,负责与上级、相关部门信息协调报送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31日,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主动公开信息47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所公布的信息中,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2条,占信息总数25.5%;其中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1条,占比2.2%;其他类信息数34条,占信息总数72.3% 

(三)公开的形式 

     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47条,信息点击次数为780次。共设立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2处,汇集电子信息81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47条,占信息总数10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备受领导重视,也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是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反面:一是信息公开的数量还比较少;二是公开的内容基层特别是乡村的较少,没有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三是公开的形式还不丰富,比较单一。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在2013年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培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二是加大信息公布的数量。三是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网站,网站要有专人管理,要定期进行更新,每周网站要更新一次。四是要丰富公开形式,要尽量用群众便捷的形式进行公开,信息要简洁、通俗易懂。 

信息公开是政府机关与群众联系的纽带、交流的平台,2013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严格遵守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建成为一个廉洁、高效、透明的政府机关。 

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0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