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1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01    点击数:

2011年梅河口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计生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计生局局长担任,党组书记、副局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由各科室科长及负责人担任。 

2、工作机制。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并指定相关人员承担具体工作,负责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并明确了各科室站所政务公开工作结构和人员,做到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了良好有序的工作机制。 

3、人员配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有1 

(二)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2011年人口计生局按照梅河口市政府下发的《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指导计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 

2、学习培训情况。参加全市政务信息培训1人次。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201112月与我局重新更新了梅河口市计生局门户网站。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梅河口市政务公开网上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梅河口市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梅河口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吉林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试行办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11231日,人口和计划生育局主动公开信息2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所公布的信息中,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3条,占信息总数62%;其中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1条,占比0.4%;其他类信息数7条,占信息总数37.6% 

(三)公开的形式 

     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21条,信息点击次数为1200次。共设立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2处,汇集电子信息108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21条,占信息总数10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不少距离,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二是部分信息到底能否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把握不准; 

三是我局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健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 

(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在2012年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培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二是加大信息公布的数量。三是办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网站,网站要有专人管理,要定期进行更新,每周网站要更新一次。四是要丰富公开形式,要尽量用群众便捷的形式进行公开,信息要简洁、通俗易懂。 

信息公开是政府机关与群众联系的纽带、交流的平台,2012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严格遵守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建成为一个廉洁、高效、透明的政府机关。 

  

  

  

  

人口和计划生育局 

0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