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梅河口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情况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卫生局”发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435-4370499 

一、概述 

2011年,市卫生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以“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着力点,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提高了卫生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卫生局认真、扎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发布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发布率及公文主动公开率均维持较高水平。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4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11条,其他类信息6条。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1.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同时,根据卫生局领导变动情况,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 

2.加强学习,掌握好《条例》内容内涵。组织学习《条例》,使机关每一位工作人员熟悉《条例》、熟悉公开指南、熟悉信息公开目录。专门组织相关科室进行学习交流讨论,使相关科室人员掌握了申请公开的办事程序和时限要求,熟悉对申请公开的告知和指导方面的业务。办公室人员还主动到其它单位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 

3.搭载平台,分类公开卫生政务信息。根据《条例》要求,卫生局对卫生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分类,划分成应主动公开的卫生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卫生信息等三类。对主动公开的信息,重新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通过不同渠道向社会群众公开。对重要卫生政务信息通过网络及时公开,如执业医师、执业护士考试及成绩公布、医疗机构审批、医疗机构职能、疫情及突发事件等重大、重要信息,在梅河口市卫生局信息网上及时公布,方便群众及时了解、获取信息。对一般性卫生政务信息通过多种渠道方便群众查询。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公开公示。 

4.加强管理,做好信息保密工作。根据信息公开目录严格区分公开信息与保密信息,做到该公开的完全公开,该保密的完全保密。对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的卫生信息,及时报省卫生厅和市保密局确定。局机关成立了保密领导小组和专门的信息保密管理员,并规定涉密信息不对外公开,一切对外公开的信息在公开之前,必须经过保密领导小组审核,确保不出现信息泄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卫生网站建设还要充实内容、增强互动等。下一步,卫生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主动接受市政府办公室的指导,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