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文广旅局2023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09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编制完成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次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时限为 2023年1月1日至 2023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网(www.mhk.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系(地址:梅河口市人民大街2008号,邮编:135000,电话:0435-4220369)。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截止2023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62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开展系统内部政务公开培训2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共处理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了《梅河口市文广旅局信息公开指南》以及《梅河口市文广旅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梅河口市文广旅局政务舆情管理制度》等十项制度,切实增强了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有1个正常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即“智慧文体旅”微信公众号。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冯珉为组长,副局长郭凤飞、方在杰同志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置兼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1名,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2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不及时,没有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二是对基础信息公开业务知识掌握不全面、认识不深入,各板块操作不熟练。

  (二)改进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下一步将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年初认真梳理2024年公开内容,做好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协调,抓好关键节点,确保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证信息内容完整,格式规范,链接有效。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理论知识和操作规范的学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4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