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文广新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1    点击数:

梅河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坚持真实、合法、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梅河口市文广新局息公开指南》、《梅河口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相关文件要求,按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从我局工作实际出发,立足职能,健全制度,规范程序,不断补充完善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查阅场所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相关职责,成立了以局长蒋德启同志、副局长关卫东同志为组长、关长安、宋颖、郭凤飞为副组长,行政办人员为成员,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2.工作机制。文广新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党办人秘科,指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人员配置。为确保政务信息报送工作顺利开展,我局设置了兼职政务信息工作人员1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文广新局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认真领会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求。进一步做好《条例》宣传学习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特别是有针对性的对局党办人秘科的有关人员进行了重点培训,使他们了解和掌握《条例》有关规定,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及形式 

截止201712,文广新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4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66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50件。 

    2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总数74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总数27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回应解读情况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行政复议情况   

行政复议无 

(五)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诉讼无。 

    (六)举报投诉情况 

举报投诉无。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的情况 

     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无。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2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1名。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没有举办过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足、重视程度仍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表现欠积极、不够主动。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下一步将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起专项的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 

2.进一步完善市政府网站文广新局指南栏目建设,在一些栏目内增加新的内容,并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3.进一步加大我局互联网网站信息量; 

    4.进一步加强我局内部各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梅河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