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水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30    点击数: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水利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水利经济和职工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局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相应成效,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2007成立了梅河口市水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现由局长徐彦斌组长,副局长徐振和任副组长,各基层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行政办公室,由行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工作机制。水利局行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并明确各基层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形成上下联动,顺畅有序的工作机制。

3、人员配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有4名,1名局长、1名副局长和2名行政办公室成员,并在行政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2012年转发市政府下发的《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和《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说明资料》, 指导全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

2、学习培训情况。全局共举办学习培训1次,参加人次数为1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31日,全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4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4,所占比例为100%

(二)公开的内容

截止20121231日,公开信息总数为4条,其中涉及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2条,占50%;其他类信息数为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50%。

以上发布的信息中,2012年共发布信息1条,其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1条,占100%

(三)公开的形式

1. 网上公开。截止到20121231日,我局在梅河口市政府网站和梅河口市水利局网站2个公共信息查阅点累计发布信息发布信息26条,其中,通过梅河口市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4条,占15.4%,通过梅河口市水利局网站发布信息22条,84.6%

2012年共发布信息23条,占2个公共信息查阅点累计发布信息数的88.5%,其中通过梅河口市政府网站发布信息4条,占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累计发布信息数的25%,通过水利局网站发布信息数19条,占水利局网站累计发布信息数的82.8%

2. 公共查阅点。水利局设2处公共信息查阅点。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点1处。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4, 比例为10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 2012年的主要工作 )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与产生信息的部门、下属机构之间协调联系不够,一些本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够及时地收集、整理、上传和发布。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

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