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4年梅河口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3    点击数:

2014年梅河口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真实、合法、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成立了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综合科,指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我局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会议,认真领会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求。进一步做好《条例》宣传学习培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综合科全体人员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使他们了解和掌握《条例》有关规定,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按照文件要求,我局编写了《梅河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梅河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编制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依法公开、求真务实”的原则,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确保不泄密的前提下,进一步公开了局领导的工作分工、各科室工作职责和权限、全局的工作制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度工作报告等多项群众关心的内容。并坚持做到按时定期公开,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力求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可靠、迅速及时、合理规范,以增行政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1、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1231日,我局全年公开信息总数2条,2013年公开10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12条,占100% 

2、公开的内容 

公开信息总数12条,占100%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未发生回应解读事件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五、行政复议数量 

行政复议数量无 

六、行政诉讼数 

行政诉讼数无 

七、举报投诉数量 

举报投诉数量无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无 

九、机构建设和保健经费情况 

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设置兼职人员2名。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的培训情况 

今年没有政府信息会议和培训。 

                         梅河口市审计局 

                         20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