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5年梅河口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0    点击数:

梅河口市司法局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司法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自检自查,现就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机构建设情况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局党组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政“一把手”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统一组织协调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 制度保障

    建立较为完善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能够坚决执行。同时,局领导经常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督查,并多次作出指示和要求,督促工作人员要多学习先进单位的政务公开经验,不断查找不足,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三、 学习情况

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务公开培训班,及时传达学习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从树立立党为公、司法为民、依法行政、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司法行政队伍高度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意义,切实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密切群众关系、促进机关转变职能、提高办事效率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不断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四、 存在问题

通过集中检查和整改,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进一步学习,全面理解,深入贯彻执行;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到全面、及时、准确;三是对公开的信息加强审核把关,做到既公开透明、又依法依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五、 针对发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

点: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和联系,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帮助指导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提高和规范。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四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五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梅河口市司法局

2015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