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4年梅河口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3    点击数:

2014年梅河口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梅河口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局长于乃全兼任,副组长由市局党办主任兼任,工作人员由党办科员兼任。具体负责日常网上相关工作分发、调度。 

2.工作机制。此项工作由党办具体负责,衔接办公室、基层科、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服务监督科、社区矫正科完成相关程序的公开工作。 

3.人员配置。从事该项工作的兼职人员1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办的具体要求,我局对1名兼职工作人员,进行1次短期培训,主要围绕公证业务、法律援助、律师监督管理一些业务审批项目,及时公开相关办理程序,以便缩短办理时限,为群众提供方便。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完成了一些国家、省近期发布的一些重要的法律法规及司法局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3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22件。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1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9条。 

三、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 

(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共计1人包括兼职人员数1人。 

 四、下步打算 

2015年,市司法局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重新整理政府网站内,司法局涉及的各项法律法规,争取司法局涉及的法律法规全部公开。 

二是完善法律服务机构窗口服务流程,如办理公证、委托代理、申请法律援助等等。 

三是定期完善公开内容,及时公布司法行政机关一些重要法律、法规和相关审批注意事项。 

四是主动接受群众投诉,并积极整改。 

2015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