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31    点击数:

2013年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我办制定了《梅河口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等做了具体规定;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的程序、责任和追究办法,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我办各科室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办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我办领导分工情况,今年我办对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细化,张晓东同志任组长,执法监督科为日常工作机构,全办各科室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人员配置情况。我办由一名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市政府法制办在今年初由领导牵头,组织专人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定,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调整。使我办所有政府信息都有了科学界定,对其中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了科学分类。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详细的说明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依申请的方式和流程,方便了公众依法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为了更好的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我办建立了政府法制办网站,在网站上公开相关政务信息,方便了公众对于主动公开信息的查询。与此同时,我办还加强了对政务信息公开有关问题的学习,要求相关人员熟悉软件使用。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为了更好的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我办建立了《市政府法制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3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9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29,所占比例100%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7条,所占比例为58.6%,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4条,所占比例为13.7%,其中2013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2条,其他信息1条,所占比例为10.3%     

()公开的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办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 

全市设公共查阅点两个,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查阅点两个。电子信息数量1382。接待公众查阅的人781次。 

()公开的及时性。 

本办公开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者产生之日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办2013年度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办2013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或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办2013年度没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我办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设,调整优化栏目设置和完善相关功能。 

()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岗位职责,加强监督检查。 

()进一步加强培训和学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