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9    点击数:

2012年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1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市政府法制办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专门成立了市政府法制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兼职人员一名,一台专门的电脑进行信息输入和网上发布工作。 

2、认真编制指南和目录。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市政府法制办工作实际,详细编制了市政府法制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程序和政务信息公开考评暂行规定等配套制度,并在梅河口市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发布。 

3、积极组织学习。利用每周集中学习的契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与认识。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1、公开的数量。截止20121231,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点击次数831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48条,所占比例为100% 

2、公开的范围。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7条,所占比例为35.4%,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4条,所占比例为8.3%,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1条,所占比例为2.2%,其他信息26条,所占比例为54.1%
3
、公开的形式。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 

4、公开的及时性。本机关公开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者产生之日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或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局2012年度没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分析2012年度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不足:人员配备和培训方面还不足;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还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规范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和时限,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