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公布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第一部分总体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部分主要内容完成情况,其中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第三部分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第四部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情况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工作开展情况

  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采取细化分工、强化监督、规范流程等措施,全面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内容,为进一步做好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办。同时制定了《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本年度对人社局信息公开板块进行了完善和调整,及时公开涉及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劳动关系等多项业务的信息17条,部分业务流程及办事指南也全部上传,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二、主要内容完成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7条。其中涉及政策解读宣传内容5条,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群众关心问题12条;

  2、2017年度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内容;

  3、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4、2017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5、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责任科室高度负责。但从事此项工作的经验少,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2018年,市人社局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组织学习,以贯彻落实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牵引,以加强信息公开为重点,以深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和扩大公众参与为抓手,以日常工作为着力点,加大力度完成好此项工作,全面提升我局政务公开整体水平。

  6、2017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全面落实《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将涉及人社局职责范围的内容按业务分工,分别落实到相关科室,为政务信息公开落实了人员保障。

  三、全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份,政协提案3份。其中涉及人才建设方面3份,涉及医保经办方面1份,涉及劳动关系方面1份。

  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O一八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