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4年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徐彦斌为组长,副局长李博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农业局直属事业单位及各科室全力配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收集和管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2.工作机制。由政府办政务公开科进行业务指导。

3.人员配置。从事该项工作的专职人员2人,均配置了电脑及打印机.照相机等,为及时录入公开信息创造条件。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编制了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本机关属于应当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

2.学习、培训情况。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先后参加了省和通化培训5次,参加人12人次。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熟悉并了解网上信息公开系统流程,定期录入最新信息,与梅河口市组织部共同开发了农村经济信息服务平台。以便公众及时掌握我市农业信息公开情况。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编制完成了本部门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职权、政务动态、应急管理等。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要求,对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形成《2014年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截止201412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3条,与2013年相比较增加4条,增长率为30%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3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47条。

2.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19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3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6条。

三、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1.农业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1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均为专职人员。

2.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2014年为0元。                                                                        

四、回应解读情况

今年未发生回应解读事件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行政复议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件。

七、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八、举报投诉情况

全年没有举报投诉事件。

九、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全年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为0元。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

十一、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覆盖面不广等问题。

2.信息公开工作不够细化,工作制度和程序需要改进。

2014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对具体负责人员进行培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程序。重点做好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和农业信息的公开,及时公开现行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的发布政府信息机制,增加政务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服务质量。

                                                                        

                              2015.1.14

                            梅河口市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