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0年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1    点击数:

2010年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我局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刘栋国为组长,副局长班淑菊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农业局直属事业单位及各科室全力配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收集和管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2.工作机制。由政府办政务公开科进行业务指导。

3.人员配置。从事该项工作的兼职人员3人,均配置了电脑及打印机等,为及时录入公开信息创造条件。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编制了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方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本机关属于应当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

2.学习、培训情况。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熟悉并了解网上信息公开系统流程,定期录入最新信息,以便公众及时掌握我局公开信息情况。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编制完成了本部门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职权、政务动态、应急管理等。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要求,对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形成《2010年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65条,点击次数407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65条,所占比例为100%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32条,所占比例为49.23%;规范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2条,所占比例为3.07%;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17条,所占比例为26.15%;其他类信息14条,所占比例为21.54%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梅河口市政府网建立农业局信息公开专栏和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65条,网站点击次数407

2.公共查阅点。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2处,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2处。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累计数472条,其中电子信息数472条。

3.其他形式。2006年起市新农村办公室开办《新农村简报》累计22700份,2010年发20期,每期135份,共2700份。向省、市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定期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和工作进展情况。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6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  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覆盖面不广等问题。

2.  信息公开工作不够细化,工作制度和程序需要改进。

2011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对具体负责人员进行培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程序。重点做好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和农业信息的公开,及时公开现行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的发布政府信息机制,增加政务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