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9年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01    点击数:

2009年农业局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09年,我局根据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收集和管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共配备3名兼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

一是编制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为了方便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本机关属于应当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进行查询,我局编制了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目录收集了本机关截至20091231日前发布的公开信息。

二是发布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要求,对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形成《2009年梅河口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市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累计数6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规范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3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18条;其他类信息38条。

2009年度公开信息总数5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范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2条。

在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累计数64条,20095条。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点击次数288次,200955次。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3处,20092处,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数3处,20092处。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累计数64条,20095条,其中电子信息数64条,20095条。

此外,从2006年起市新农村办公室开办《新农村简报》累计20000份,2009年发20期,每期200份,共4000份。向省、市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定期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和工作进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过去的一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受众覆盖面不广等问题。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员的培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质量。重点做好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和农业信息的公开,及时公开现行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的发布政府信息机制,增加政务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服务质量。三是拓展公开渠道,丰富服务形式。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加强与公众媒体的沟通,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使公众充分知晓有关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决策等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

 

 

梅河口市农业局

00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