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8年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01    点击数:

2008年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梅河口市农业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

2.工作机制。无

3.人员配置。农业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名。

()科学编制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农业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公开制度、申请公开制度。二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三是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举办培训班一次,组织学习两次参加学习人数4人次。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情况。制定优化工作流程8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等情况。

()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8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23。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52,所占比例42.2%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的数量26个,所占比例21%,规划计划类信息的数量2个,所占比例1.6%,业务管理类信息的数量13个,所占比例10.5%,其他信息类的数量82,所占比例67.5%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数量26,所占比例21%,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1,所占比例1.6%,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量1,所占比例0.8%。其他类信息数69个,所占比例56%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1个。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52,占公开信息比例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

()申请处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09年的主要工作)

存在的问题: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数量少。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提高涉农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农业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农业的动态。

 

 

 

 

 

 

梅河口市农业局

00九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