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市林业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01    点击数:

林业局公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杨树森任组长,副局长李杰、陈世英、马永秀、总工程师董吉成任副组长,各科室、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林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林业局办公室,由一名办公室副主任专门负责,两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办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业务。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除借助于新闻媒体等常规手段外,我局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快捷高效、信息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将政府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主动公开我局产生的各类非涉密信息,切实加强与网民的交流互动,有效保障了社会公众的信息知情权。今年共参加市里组织培训2次,省林业厅组织培训1次,在省林业厅网站上开通了梅河口市林业局网站。细化、优化了工作流程,对各类信息,先由业务科室形成具体材料,再由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及时在网上公开。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不断提高便民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和检索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随时查询我局有关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丰富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树立了亲民爱民的政府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131231日,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2013年公开7条,占44%

      ()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涉及规范性文件信息2条,占13%;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7条,占44%;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1条,占6%;其他信息6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网站发信息16条,在林业厅网站发布的信息41条。

2、公共查阅点。我局设立公共查阅点2个,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也可以查阅纸制信息,查阅点共汇集电子信息和纸质信息57条,全年共接待公众查阅电子信息和纸质信息70余次。

3、政府公报。全年政府公报发放数为9份。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全部没有超过20个工作日,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没有超过3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本年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下一步,我局将以林业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大力度,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梅河口市林业局

一四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