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7年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0    点击数:

2017年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为教育行政部门,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重要手段,完善各项公开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师生群众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教育信息,都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171231日,累计公开信息总数198条,2017年新增信息62条 。其中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45条,占全部信息公开总数的73.2%2017年新增30条;部门网站公开信息28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14.1%2017年新增信息8条;局机关公示栏公开纸质信息25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12.6%2017年新增信息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政府网站公开全部信息中,涉及规范性文件数为57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39.3%;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为18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12.4%,2017年新增信息6条;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众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数为9条,占总信息数的6.2%;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2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1.4%;其他类信息数为59条,占公开信息总数的40.6%

(三)公开的形式

1. 在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45条,占全部信息公开总数的73.2%2017年新增30条。

2.公共查阅点。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3处,其中电子信息查阅点2处,局机关设立纸质信息查阅点1处,纸质信息查阅点累计公开信息19条,2017年公开7条,累计接待公共查阅178人次,2017年接待20人次。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累计数量为108条,2017年新增30条,占累计信息公开总数的54.5,;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累计数量为35条,2017年新增7条,占累计信息公开总数的17.7%。

二、重点工作公开落实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我局及时梳理相关内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及时公开2017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已完成公开所辖区域义务教育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学校情况、招生结果,义务教育、普惠性学前教育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困难学生资助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相关信息。及时发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的方案、面试通知、资格审查,教师资格认定通知等信息。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件政协提案7件。建议提案的内容主要涉及教育均衡发展、班主任待遇、学生身体健康、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是当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集中体现了社会相关阶层的意见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组织相关科室对建议进行了认真落实办理并及时给予答复,在规定期限内,圆满完成了办理工作,并及时予以公开。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总体稳定,但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2018年的主要工作:

1.加强培训力度,组织人员学习其他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网页信息,确保信息发布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3.不断探索,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

4.在做好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注意听取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梅河口市教育局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