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5    点击数:

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

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坚持完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该项工作在交通系统内较好地贯彻和落实。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按照《条例》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办公室,办公室全面负责组织、协调、推进、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并配备具有一定工作经验、保密意识、计算机网络知识的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严肃性和保密性,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工作机制。确立了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结合实际,把各项任务逐项分解,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推进,顺利开展。

3.人员配置。我局为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置了兼职人员1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局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交通工作的透明度,根据《条例》和《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要求,联系我局实际工作,科学、规范编制了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补充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网上公开信息163条,占10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23条,占14%;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3条,占2%; 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数109条,占67%;涉及其他类信息数28条,占17%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交通运输局栏1个,发布信息163条,占100%,专栏点击1320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163条,比例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项目,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实用性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二是宣传力度不够,社会知晓度不够高;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服务理念;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使人民群众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丰富网站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更好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加群众满意度。 

 

 

 

 

O一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