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7年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5    点击数:

2017年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局长汪兆勇兼任,副组长由指挥中心指挥长孙剑兼任,工作人员由办副指挥长马景全兼任。具体负责日常网上相关工作分发、调度。 

2、工作机制。此项工作由指挥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衔接治安管理大队、户政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完成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 

3、人员配置。从事此项工作的兼职人员为3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要求,我局对3名兼职工作人员进行了2次培训,主要是围绕治安管理大队、户政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一些业务审批项目进行培训,做到及时公开相关办理程序和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方便。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市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将更好的发挥监管和服务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检讨,完善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我局会进一步完善和实行治安、户籍、出入境、交通、消防等行政项目和非行政项目工作,在市政府网站和我局互联网门户网站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条,截至2017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  

(二)公开的内容 

全部公开的信息共9条,其中2017年公开5条。全部公开信息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4条,占全部信息32.57%,其中20172条,占2017年信息25%。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总数3条,全部信息22.18%,其中20172条,占2017年信息25%。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总数2条,占全部信息10.09%;其中20171条,占201712.5%。其他类信息共6条,占全部信息50.45%,其中20174条,占2017年信息40.25%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发布公安局信息数量为9条,其中2017年公开5条。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1789条,其中2017年点击2056条。 

2、公共查阅点。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15个,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查阅点7个。15个查阅点共汇集电子信息2904条,纸质信息216条,其中2017年分别为2096条、168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从文件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共2215条,其中20171882条。从文件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信息共3069条,其中20172187条。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公安局将严格依照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依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工作实际,通过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等措施,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重新整理政府网站内公安局所涉及的各项法律法规,争取公将公安局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全部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完善公安机关窗口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如办理身份证件、办理户口迁移、更改个人信息、办理出入境护照、申请治安管理大队方面所涉及的审批手续、消防方面所涉及的审批手续等。 

三是定期完善公开内容,及时公布公安局机关一些重要法律、法规和相关审批注意事宜。 

四是主动接受群众投诉,并积极整改。  

 

梅河口市公安局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