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2年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18    点击数:

2012年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长由指挥中心指挥长汪兆勇兼任,副组长由市局办公室主任孙剑兼任,工作人员由办公室科员邢雅楠兼任。具体负责日常网上相关工作分发、调度。 

2、工作机制。此项工作由指挥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衔接治安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完成相关程序的公开工作。 

3、人员配置。从事此项工作的兼职人员为3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要求,我局对3名兼职工作人员进行了短期培训,主要是围绕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管理大队、交警大队一些业务审批项目,及时公开相关办理程序,以便缩短办理时限,为群众提供方便。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完成了一些国家、省近期发布的一些重要的法律法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2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条,截至2012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3条信息中,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类信息数1条,占全部信息33.33%,其他类信息2条,占全部信息66.67%。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发布公安局信息数量为3条,其中2012年公开1条。信息公开专栏或信息公开网站点击1207次,其中2012年点击340次。 

2、公共信息查阅点公开。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3个,汇集电子信息890条,其中2012年242条。 

3、新闻发布会公开。2012年通过市电视台组织开展1次局长电视讲话,向全社会承诺软环境建设及阶段性中心工作。通过通化市电视台《通化警方》栏目组织1次局长专访,向全市人民介绍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四)公开的及时性 

从文件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信息共3条,其中2012年1条。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市公安局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重新整理政府网站内公安局所涉及的各项法律法规,争取公将公安局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全部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完善公安机关窗口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如办理身份证件、办理户口迁移、更改个人信息、办理出入境护照、申请治安管理大队方面所涉及的审批手续、消防方面所涉及的审批手续等。 

三是定期完善公开内容,及时公布公安局机关一些重要法律、法规和相关审批注意事宜。 

四是主动接受群众投诉,并积极整改。 

梅河口市公安局 

201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