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9年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5    点击数:

2009年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梅河口市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长由指挥中心指挥长王石兼任,副组长由市局办公室主任孙剑兼任,工作人员由办公室科员邢雅楠兼任。具体负责日常网上相关工作分发、调度。 

2、工作机制。此项工作由指挥中心、办公室具体负责,衔接治安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完成相关程序的公开工作。 

3、人员配置。从事此项工作的兼职人员为3人。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要求,我局对3名兼职工作人员进行了短期培训,主要是围绕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管理大队、交警大队一些业务审批项目,及时公开相关办理程序,以便缩短办理时限,为群众提供方便。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完成了一些国家、省近期发布的一些重要的法律法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09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的信息数量为196条,所占比例85%,其他类信息34条,所占比例为15%。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发布公安局信息数量为230条。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市公安局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重新整理政府网站内公安机关所涉及的各项法律法规,争取将公安机关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全部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是完善公安机关窗口服务流程和服务质量。如办理身份证件、办理户口迁移、更改个人信息、办理出入境护照、申请治安管理大队方面所涉及的审批手续、消防方面所涉及的审批手续等。 

三是定期完善公开内容,及时公布公安局机关一些重要法律、法规和相关审批注意事宜。 

四是主动接受群众投诉,并积极整改。 

梅河口市公安局  

201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