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财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2-15    点击数:
 财政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明显提高。现将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自《条例》颁布后,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事教育科具体负责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形成上下联动,顺畅有序的工作机制。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转发市政府下发的《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和《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说明资料》, 指导全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91231日,我厅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2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5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类信息2条,其它类信息4条。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与产生信息的部门、下属机构之间协调联系不够,一些本应该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够及时地收集、整理、上传和发布。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

2010年,我厅将重点抓好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同时,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办事,提高工作透明度、办事效率、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梅河口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