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8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2018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认真贯彻落实《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梅河口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梅政办函201825内容,明确督察内容、方式、时间及要求,对照文件明确了督查内容,结合本局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现将安监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成立了梅河口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左鹏勇任组长,副局长谷喜任副组长,各科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并明确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承办,各科室、大队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与市政府信息科的沟通联系,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除借助于新闻媒体等常规手段外,我局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快捷高效、覆盖面广的特点,将政府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主动公开我局的各类非涉密信息,有效的保障了社会群众的知情权。今年共参加全市政务信息培训1人次。省局组织培训1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为广大人民群众随时查询我局有关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丰富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距离, 树立了亲民爱民的政府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81231日,全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条。

(二)公开的内容

安监局在梅河口市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27条。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量为48条,所占比例为0.38%;其他类信息79条,所占比例为0.62%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建设栏目1个,发布信息127条。

2.公共查阅点。我局设立公共查阅点2个,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也可以查阅纸质信息,查阅点共汇集电子信息和纸质信息127条,全年共接待公众查阅电子信息和纸质信息60余次。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全部没有超过20个工作

日,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没有超过30

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本年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进一步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增强公开实效,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

                                                                        梅河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