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2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8    点击数:

2012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于2010年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2、工作机制。安监局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并指定相关人员承担具体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做到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了良好有序的工作机制。

3、人员配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有2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2012年安监局按照梅河口市政府下发的《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做好2012年度政府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

2、学习培训情况。参加全市政务信息培训2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梅河口市政务公开网上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梅河口市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梅河口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吉林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试行办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年12月31日,全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条。

(二)公开的内容

安监局在梅河口市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52条。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量为18条,所占比例为0.12%;其他类信息134条,所占比例为0.88%。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建设局栏目1个,发布信息141条。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12年主要工作)

2012年,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逐步走向正轨,但在开展的过程中,但在宣传普及工作、完善配套制度方面仍存在不足,将在以下三个方面改进:

(一)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对照有关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下一步工作中,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新情况、新变化,对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修改完善。

     (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梅河口市安监局

                          二0一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