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4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数:

2014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2011年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2、工作机制。安监局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并指定相关人员承担具体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做到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了良好有序的工作机制。 

3、人员配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有1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2014年安监局按照梅河口市政府的要求,指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 

2、学习培训情况。参加全市政务信息培训1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梅河口市政务公开网上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梅河口市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梅河口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吉林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试行办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31日,全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安监局在梅河口市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111条。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量为40条,所占比例为0.36%;其他类信息71条,所占比例为0.64%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建设栏目1个,发布信息65条。 

三、主要问题 

2014年,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逐步走向正轨,但在开展的过程中,仍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中,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新情况、新变化,对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修改完善,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梅河口市安监局 

                              2015年2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