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8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02    点击数:

2008年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梅河口市安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领导体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领导体制。 

(二)工作体制。无 

(三)人员配置。安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名。 

(二)科学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安监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制定了公开制度、申请公开制度。二是明确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信息,并对已公开的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三是不断规范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所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举办培训班一次,组织学习两次参加学习人数4人次。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 

4.清理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情况。制定优化工作流程8 

(三)逐步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主要包括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等情况。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08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120。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100,所占比例83.3%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的数量25个,所占比例20.8%,规划计划类信息的数量10个,所占比例0.83%,业务管理类信息的数量5个,所占比例0.41%,其他信息类的数量80个,所占比例67%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数量10个,所占比例8.3%,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10个,所占比例8.3%。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的信息数量为1所占比例为0.83% .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1个。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120个,占公开信息比例100% 

三、 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二)申请处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情况 

 

五、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09年的主要工作) 

存在的问题:一是我局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数量少。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控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对失效或过期的信息进行及时的处理。3、进一步提高涉农群众的认识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安全生产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安全生产的动态。 

梅河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