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新合镇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5    点击数:
                                  2018年新合镇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2018年,新合镇政务公开和政府是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突出重点,规范程度,坚持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我镇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实行政务公开,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参与政府决策,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完全符合群众的愿望,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成效不能局限于一朝一夕,要使政务公开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必须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为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镇政府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并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主管,党委副书记分管,党政办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突出重点,规范程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

在公开内容上,我镇按照市政府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确立了以下重点公开内容:有关农村的重要政策法规,如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玉米种植补贴;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镇村财政、集体资产收支;镇政府财政预决算情况;计划生育政策情况;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扶贫工作开展进度情况等。

在公开形式上,我镇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及时更新内容,并建立政务公开服务热线和邮箱,在各个渠道方便群众知晓政务公开内容。

在公开程序上,首先由各职能部门对公开内容进行整理,经由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审核过方可公开。

三、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务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成效。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创新思路,充分发扬民主,让群众及时了解镇村两级的政务工作,征求群众对政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将意见收集整理好交由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落实,这样不仅提高了干部群众参与政务的积极性,并且还提高了领导决策的科学性。

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同时也看到了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为:1.工作力度不大。积极主动的绍,政务公开力度不大,进展不快。应多宣传,多下功夫,主动做到政务公开。2.信息公开内容不及时。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群众能够方便查询。

 

 

                                            梅河口市新合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5日

2018年新合镇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