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6年新华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现编制新华街道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我街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年度量化考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人员配置及分工

  (党工委副书记)  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公开信息的确定、审批、信息反馈等。

彭程程(组织干事)   负责信息收集。

  (宣传干事)   负责信息录入、更新、维护等。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2016年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街道认真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党工委副书记负总责,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网上工作。做到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体现了为民服务的精神。

2.学习、培训情况。今年来,共组织了四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技能。

3.软件使用情况。能够按照主管部门要求,严格操作规程,完善操作制度,按要求使用相关软件。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2016年新录入信息47条。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截止20161231日,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30条。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为47条,以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为3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为47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情况。2016年,全街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0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2016年,全街共发布政策解读信息2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收到申请数

2016年街道无申请。

()申请办结数

2016年街道无申请办结。

()申请答复数

2016年街道无申请答复。

五、行政复议数量

2016年街道无行政复议。

六、行政诉讼数量

2016年街道无行政诉讼。

七、举报投诉数量

2016年街道无举报投诉。

八、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6年街道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九、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

()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街道共设立47个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街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计3人,全部为兼职人员。

十、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举办站办所长参加培训4次,接收培训人员数23人。

十一、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

网上点击率低,农民对网上查询政府公开信息不熟悉;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数量少;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高,对上级部门文件的要求理解不够,影响了工作的推进;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需加强,目前信息公开工作的状态还是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工作没有形成常态化。

()改进措施

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各部门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研究上级文件,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