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2年新华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05    点击数:

2012年新华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本街成立了由办事处党政领导任组长,办事处副主任副组长,各站办所长、社区主任、村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党政办作为本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全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本街共设立1个依申请公开受理窗口。同时,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具体工作流程,采取网上或电话等方式,以及在本街道及其所属各社区、村增设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等措施,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3.人员配置。2012年度,街道设置政务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3人。分别为分管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根据《条例》的要求,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本街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在本街门户网站上发布。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举办、参加学习培训1次,参加3人次。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手册、各项工作制度上墙制度、“群众来访接待日”制度(规定每个工作日由一名领导负责接待来访群众)、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违诺追究制等一系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并在街道、村制作了政务信息公开板。使我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并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定期对信息网站进行清理检查,及时更新信息,尤其是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9条。其中,网上公开9条,占100%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涉及规范性文件数量2条,占22%;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2条,占22%;其他信息类5条,占56% 

 ()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利用梅河口市公众信息网信息公开专栏新华街道栏公布。 

()公开的及时性 

主动公开的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以及到公共查阅点都分别在20个工作日和30个工作日内主动向群众公开,比例为10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不到位,具体体现在公开内容单一,仅限于机构职能类,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工作机构有待于进一步健全。信息人员匮乏,办公经费比较紧缺,办公条件不够完善。  3、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 

 

 

2013年的主要工作: 

1、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多设立专职信息人员。多渠道筹措经费,增加投入,着力改善办公条件。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努力营造街道上下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梅河口市新华街道 

201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