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8年度双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度双兴镇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梅河口市双兴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市委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18年度,梅河口市双兴镇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为96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为32, 共制发规范性文件数为32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数0件。

2.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全部公开信息中, 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82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为70条,以及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为24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通过微信公众号回应群众事项0次,转发省、市政府网站政策解读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数量:

(五)行政诉讼数量: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因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所以未收取过任何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0个,查阅点1处,工作人员1人。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全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组织各站办所学习4次,接受培训人员26人次。

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根据《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梅河口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梅政办函〔201825)要求,我镇认真梳理,对照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工作,细化职责分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

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武文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刘勇任副组长,各站办所为成员,办公室下设在党政办公室。配备了专人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了相应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基本信息。

(二)着力监管督促  

注重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提高工作。一是加强监管。严禁各站所未经批准,擅自将政府内部信息、暂不宜公开的信息公开发布。二是加强指导。对站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做好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水平提高。三是接收社会监督。注意收集和听取单位、企业、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建议意见等,不断完善和改进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强化业务培训

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专题培训班,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每季度组织镇内各站所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开信息内容广度和深度上仍有待提高。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公开力度。发挥政务公开宣传栏、报刊、网站等载体公开作用,深化政务公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权力行使动态情况及时发布,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办事也更加方便、快捷。

  (二)完善政务信息。把政务公开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把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的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热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以此更好维护群众诉求。

(三)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现有的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公告牌等宣传渠道,积极主动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和内容。

 

                                                                                   梅河口市双兴镇人民政府

                                                      201912

2018年度双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