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9年山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01    点击数:

2009年山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山城镇成立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李涛任副组长,党政办成员任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微机室。 

2.人员配置。由党政办负责信息审阅,由微机室管理人员负责公开,兼职人员4名。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科的要求,按时参加市里组织的各类培训,年初要制定公开目录,安排专人负责公开信息的审核、录入及网站更新。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此项工作。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建立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并设立岗位工作制度及微机室管理人员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9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1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188条,所占比例为45%;本镇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418条,所占比例100%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数量11个,占2.6%,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77条,占18%,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数量10条,占2%,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量45条,占11%,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量2条。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1个,发布政府信息数量188条,占45%,专栏的点击次数不清楚。 

2.公共查阅点。设公共查阅点数量54处,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查阅点的数量1个。查阅点共汇集纸制信息数量230条、电子信息数量188条。接待公众查阅6000人次,借阅文件件数无。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是418,占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 

公开信息全部经过网上申请。 

()申请处理情况 

在全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全部合格。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数量。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无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2010年的主要工作) 

主要问题:公开的不及时,关于群众观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开的少。 

2010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要继续做到如下几点: 

1、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组织,做好工作人员的培训。 

2、定期对网站进行维护,更新网站内容。 

3、对群众观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公开。 

4、对工作动态随时进行公开。 

5、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培训。 

6、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政务公开信息的管理力度,防止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