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08年牛心顶镇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0    点击数:

2008年牛心顶镇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牛心顶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公开政务信息,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了工作透明,促进了我镇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一年来我局信息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基本工作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做到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并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08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成立了由副书记陈忠库任组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指定党办工作人员李云鹏负责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信息内容的更新,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主要分三步抓好网上公开工作:第一步是由镇党政办牵头,组织各站所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对行政执法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确定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文件。第二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页,目前镇政府机构职能、领导分工、重要政策文件、办事指南等信息已在公开栏上发布。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镇政府制定了《牛心顶镇信息工作制度》及相关配套制度,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定期对公开栏进行清理检查,及时更新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到2008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数为15条,占总信息数的24.5%,规划计划类信息数为16,占信息总数的26.4%,业务管理类的信息数为22,占总信息数的35%,其他类信息数为8,占总信息数的11%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数为8,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为22条,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的信息数为15条,涉及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为2 

(三)公开的形式 

公开栏张贴 

(四)公开的及时性 

公开的信息都是根据活动或政策及时发布的,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镇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镇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09年的主要工作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我镇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2009年的主要工作: 

1.加强培训力度,组织人员学习其他单位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网页信息,确保信息发布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3.不断探索,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 

4.在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工作的同时,注意听取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牛心顶镇人民政府  

200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