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进化镇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点击数:

                                                      2017年度进化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人员配置及分工。

卿洪润(党委副书记)  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工作,公开信息的确定、审批、信息反馈等。

 (宣传委员)    负责信息收集、甄别。

赵玉婷(党委秘书)  录入、更新、维护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镇认真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党委副书记负总责,指定1名有责任心、计算机操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其他1名成员负责信息收集、监督和宣传稿件工作。做到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体现了为民服务的精神。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全镇共举办信息公开专题会议2次,培训会议1次,参加人数30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目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72条,占公开信息数的10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报告类信息数10条;部门信息数78。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各类门户网站发布政府类信息。

2.公共查阅点。设公共查阅点2个,一是镇政府微信平台;一是市政府信息公开网。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20条,占信息公开数量的100%,能够做到及时公开。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20条,占信息公开数量的100%,能够做到及时准确报送。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相对微信阅读,农民对网上查询政府公开信息不熟悉;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数量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技术水平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各部门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梅河口市进化镇人民政府

2018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