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梅河口市进化镇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15    点击数:

2014进化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成立以政府镇长为组长的进化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在领导体制上,实行下管一级的组织体制, 履行对本级部门及各村的职责。 

2.工作机制。镇政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党委副书记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委员具体负责全镇政务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并明确各部门的政务公开职责,切实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形成上下联动、顺畅有序的工作机制。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镇认真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党委副书记负总责,指定1名有责任心、计算机操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其他1名成员负责信息收集、监督和宣传稿件工作。做到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体现了为民服务的精神。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全镇共举办信息公开专题会议1次,培训会议1次,参加人数30人次。  

(三)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进化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半年负责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17条,所占比例为13;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占87%。 

(二)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在梅河口市政务信息公开网上 发布政府信息17条, 所占比例为13%。 

2.公共查阅。全镇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11个,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查阅点的11个。查阅点共汇集纸制信息110条、电子信息17条。  

3.政府公报。无。 

4.新闻发布会。无。 

5.其他形式。无 

() 公开的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全部不超过20个工作日(如文件有特殊要求除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只收取相关材料的复印、递送成本费用。如申请人为民政救济对象,免收相关费用。其他收费无。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 2015年的主要工作 ) 

2015年,我们将按国家、省、市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使政务公开的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把政务公开当作我镇工作运行管理和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来抓落实。 

(一)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二)进一步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建立政务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      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及时、主动地把公开项目的有关情况向公众公开。全面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责任主体,并将应予公开的目录和具体内容在相关政务信息查阅场所公布。 

 

(三)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的硬件载体建设和建设力度,以此促进我镇规范化服务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栏。二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了解本镇政务信息的平台以及快捷、方便的服务。 

(四)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 

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制度。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政务公开相关规定。二是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及时上传相关信息资料,报送政务公开报表,编制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收集和整理政务公开工作资料等,力争把进化镇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通过政务公开这一平台,把美丽、富裕、充满活力的进化镇展现给大家。                                                                        

       进化镇人民政府

       2015115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