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解放街道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7    点击数:

  2017年,我按照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工委书记任副组长,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党政办作为本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全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长:李    于立新 

  副组长:冀广超 

    员:韩秋实      温子平 郭宝莉  付国艳  

  牟光远  曹士军     

  2.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建立申请公开具体工作流程。设置网上公,公示栏和公开电话等公开受理点。 

  3.人员配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数量为3人。举办培训1次。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根据《条例》的要求,依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本街编制了政府公开目录指南,在本街门户网上发布。 

  2.学习、培训情况。全年举办参加学习培训1次,参加3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各项工作制度上墙,制定“群众来访接待日”制度、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追究制等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规章制度。使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要通过网站、政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54条。 

(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政府文件类信息12条,领导信息2条,计划总结5条。 

(二)通过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度没有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解放街道办事处 

                                 2018110 

    

解放街道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