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本街成立了有办事处党政领导任组长,办事处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党政办作为本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全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具体工作流程,采取网上公开电话等方式公开受理点等措施。 

  3.人员配置。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数量为3人。举办培训1次。 

()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根据《条例》的要求,依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本街编制了政府公开目录指南,在本街门户网上发布。 

  2.学习、培训情况。全处举办参加学习培训1次,参加3人次。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各项工作制度上墙,制定“群众来访接待日”制度、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追究制等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的规章制度。使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化发展,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工作人员定期对信息网络进行清理检查,及时更新信息,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11231,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的数量为52所占比例100%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业务角度划分,政策法规类信息11条,所占比例21.15%,其他信息类12条,所占比例23.08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涉及规范性文件数量为11条,所占比例为21.15,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16条,所占比例30.77,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13条,所占比例25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为52条,专栏的点击次数662次。 

  2.公共查阅点。全市设公共查阅点数量为5,其中可以进行电子信息查阅查阅点数量为5。查阅点共汇集纸制信息42条、电子信息5条。接待公众查阅的人次25次。 

  3.其他形式。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52条,比例100,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为0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到位,具体体现在内容单一,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2、工作机构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人员匮乏,经费紧,条件不够完善。 

  3、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认识不深。 

四、2012年的工作 

  1、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多培养、设立专职信息人员,多渠道筹措经费,增加投入,改善办公条件。 

  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4、加强调查研究,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 

   

 

解放街道办事处

   20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