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7年福民街道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数:

2017年福民街道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今年来,梅河口市福民街道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福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具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门抓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完善规章制度

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政务公开的相关规定和程序,并结合实际制作了本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布与督查机制,其中包括审核环节、公开环节、反馈环节等,明确专人负责筛选,整理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将处理和落实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三)加强培训教育

2017年我街道组织政务公开专题会议1次,学习培训2次,由街道副职以上领导、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

(四)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我街道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指南》和《信息目录》的完善和更新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7我街道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文件31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5件。

公开内容涵盖财政、民政、扶贫以及计生等多个方面。同时,我街道公开各站办所职能、职责、服务项目等,并设立监督电话。

(二)公开形式

为做到工作的开展和结果都是公开透明,我街道将重点工作内容通过街道、村(社区)两级公告栏公示与政府网络发布等形式进行告知,确保信息能及时更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福民街道没有依申请公开情况。

、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度福民街道没有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度福民街道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 部分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意识不强,主动性较弱;

2. 政务公开的形式较为单一,群众查阅途径有限;

3. 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对外宣传力度不够,与群众互动性较弱。

(二)改进措施

1. 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狠抓工作落实情况,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

2. 进一步扩大政府公开范围,改善政务公开单一的形式,多利用网络与公示栏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推进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让百姓多渠道获取政务公开内容。

3. 加大对外宣传工作,使群众参与到政务公开这项工作中,完成与群众的互动,提升政务公开的行政效能。

 

福民街道办事处

201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