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福民街道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01    点击数:

2010年福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梅河口市政府办公室要求,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福民街道认真总结了2010年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将我街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领导机制。 

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宝良负责福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的全面工作,宣传委员石丽萍负责福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2、工作机制。 

街道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在搞好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的同时,接受市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指导,加强对分管责任人的业务指导。  

3、人员配置。从事福民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全部兼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1 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按照《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和《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说明资料》要求制定了《福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学习培训情况。街道举办学习培训会1次,街道办事处副职以上领导、各村村长、站办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参会人数25人。 

3、软件开发使用情况。无。 

4、清理政府信息和信息录入情况。已清理和录入。 

5细化优化工作流程情况。街道办事处一楼及网页上提供《福民街道街道办事处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流程图》及《福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表》下载及免费索取。 

(二)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福民街道政府网页上公布《福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福民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31日,街道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34条,所占比例为43.04% ;福民街道政务公开揭示板上公开25条,所占比例31.65%;其他形式公开20条,所占比例25.32% 

(四)公开的内容 

在网上公开的信息中涉及规范性文件的数量为7所占比例为20.59% ;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数量为6所占比例为17.65% ;涉及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等的信息数量为18所占比例52.94%  

(五)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街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以及借助梅河经贸报、政务信息选刊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并确定办事处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受理相关工作,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此外,去年我街还在吉林农村报公开3条,通化日报公开4条,政务信息选刊公开信息14条,梅河经贸报公开信息42条。  

1、网上公开。在福民街道政府网站上建立政务公开专栏1发布政府信息所占比例为100%  

2、公共查阅。在街道经管站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查阅点包括办事处公开的所有政务信息。查阅人次60余次。 

3、新闻发布会。无。 

(六)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 比例为100%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的数量比例为100%  

                                                                                                               梅河口市福民街道

                                                                                                                2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