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2012年梅河口市房产总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07    点击数:

2012年梅河口市房产总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要求,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在2012年度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条例》要求,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做到了服务为民。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为加强对政府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根据《条例》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总经理、书记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信息中心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集中推进工作并筹划、制定日常性工作模式。 

人员配置。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有2名,为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二)科学编制政府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积极参加培训,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在认真学习《条例》的基础上,对政务信息进行了细致梳理,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办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办法》和其它相关信息公开制度。 

()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根据实际建立了监督保障机制。将推行政务公开作为政风行风评议的重要考核指标,自觉扩大公开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强化制度保障措施,通过建立行政执法责任考评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通过建立行风监督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和评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2012年公开信息47条,占全部信息的45% 

()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累计公开10条,占全部信息的10%;各类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的信息累计公开32条,占全部信息的31%;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累计公开5, 占全部信息的4% 

()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在梅河口市政府网建立房产总公司公开专栏1个,累计发布政府信息79条,专栏累计点击566次。 

2、公共查阅点 

全市设电子信息查阅点1处,其中,梅河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房产总公司专栏累计发布信息79条。 

()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6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 

(二)申请处理情况:无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公司圆满的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以下问题: 

1、公开信息形式比较单一; 

2、规章制度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3、政务公开的内容深广度不够。 

为更好的做好我公司下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抓制度强完善。 

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定期对单位信息公开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导致不良后果的责任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增强职工的工作责任感,提高依法办事水平,提升行政效能,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发展。 

二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各类渠道的维护和保密机制,提高网络信息工作的运行效率。不断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信息公开量,提高信息更新率,并以政府信息公开为契机,促进依法行政。 

一三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