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

梅河新区自然资源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石料开采管理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4-01-30 11:51:00

1月29日上午,梅河新区自然资源局(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石料开采管理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梅河新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福国主持会议,局矿产资源管理科和生态修复科负责人及11户矿山企业法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吉林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石料矿山管理的有关规定》,对矿山企业提出了建设绿色矿山和加强矿山管理等一系列要求。

会上,梅河新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尹福国通报了“1·19”河南南阳、“1·24”江西新余重大火灾等近期国内事故教训并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矿山管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矿山企业管理,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二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各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按时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编制完成的企业严格按照方案进行绿色矿山建设,积极申报省级绿色矿山。三要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共同营造稳定环境。针对打非治违、九小场所监管、地质灾害防治、四防安全和各主管行业的安全生产五个方面狠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姿态,如箭在弦的工作状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守住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底线。

1

 

2

 

3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
主办: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